流光溢彩的巴黎之夜,Celine 2019春夏大秀

时间:2018年10月17日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

本季2019春夏巴黎时装周中最受关注且备受争议的品牌莫过于Celine。自Hedi Slimane加入Celine之后,品牌发生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更换了品牌Logo,从Céline变身为Celine,还将社交媒体账号中品牌原创意总监Phoebe Philo的痕迹删除,暴露出改头换面的决心。 



除了满载法式气息的女装之外,CELINE 今回的男装还带来了世人所熟悉的紧身西装、双排扣夹克以及大量运用黑、白两色的领带,另外 Hedi Slimane 偏爱的泼墨图样、亮片、条纹等设计也未缺席。看到这满屏“向巴黎夜生活”致敬的裙装设计,绝对会让大家误以为来到了以往的Saint Laurent Paris秀场。闪亮短打的晚礼服裙,件件兼备复古性感格调,强势又妩媚,仿佛把人带回永远流光溢彩的巴黎之夜。



紧身纤细的设计是Hedi Slimane的标志性设计特色,在Celine 2019春夏系列的设计中,光泽感礼服、短款小礼服等大多数款式均为采用贴体或紧身的剪裁设计而成,对穿着者的身材有着一定的要求。Hedi Slimane的个人设计风格与原创意总监Phoebe Philo的设计风格截然相反,一扫Celine 之前的宽松、自然、舒适之感。如此强烈的反差,或许才是引发争议的根本原因。


Celine 2019春夏系列的女装款式主要以短款的小礼服为主,这些礼服多强调腰线,搭配蓬松扩张的下摆设计,也有的在肩袖造型上加以变化,整体短小而精致,依旧是Hedi Slimane标志性的slim-cut style。除了礼服等女性化十足的单品外,该系列中的女装还包括部分西服套装的款式,西服的设计强调肩线,诠释出硬朗、干练之风,中性化十足。


和女装设计相比,Hedi Slimane显然对男装投入更多的热情,Celine 2019春夏系列中的男装占据了一半的比例,抢尽了女装的风头。该系列男装包括西服套装、风衣、夹克等单品,紧身、瘦是其突出的设计特色,款式相当精致,彰显典型的Hedi Slimane设计风。如果不是邀请函上印着Celine的品牌名,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在Dior和Yves Saint Laurent秀场的错觉,无疑,Hedi Slimane手下那些清隽的美少年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