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Dior 2018春夏系列时装秀

时间:2017年11月27日来源:中国服装工业网

法国奢侈品牌 Christian Dior(迪奥)于巴黎时装周发布2018春夏系列时装秀,本季迪奥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 以女艺术家妮基·桑法勒为设计灵感,还借鉴了马克·博汉设计的多款作品。妮基·桑法勒作品里多彩多姿的形象,全部幻化为精美的图案、鲜艳的刺绣、亮面细镶以及秀场的布景装饰。创意总监大胆再现妮基·桑法勒的多彩色盘,用缤纷炫目的色彩点亮丝带、真丝、皮革和塑料。



受女艺术家Niki de Saint Phalle的影响,本次Christian Dior 2018春夏系列成衣中也贡献出了大量与Jardin des Tarots息息相关的破碎式亮片装饰的服装款式,主要体现在裙装的设计上。在大秀压轴的几款裙装中,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采用金黄、橘、蓝、暗红、紫红等五种不同色彩的相似款式来致敬Niki de Saint Phalle,透视的薄纱材质与亮片相结合,将现代迪斯科魅力通过女权主义艺术史的棱镜折射出来。



本季还应用了Dior 60到80年代末创意总监Marc Bohan常用的布莱顿条纹、波尔卡圆点、格子图案。在材质的应用上,依旧沿用前几季的纱质面料之外,还应用了不少皮革和丹宁。皮革款式的设计包括皮革大衣、套装、皮革裙、拼接外套等多种款式,彰显强势、利落的女权风。丹宁材质的拼接外套、裤子以及流苏丹宁外套则呈现出一种复古、做旧的特色,搭配Dior的贝雷帽,彰显十足的复古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