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具上市潜质企业榜单Stone Island 跃居第一

时间:2019年12月27日来源:http://www.texnet.com.cn/ 2019

  意大利咨询公司Pambianco在11月底发布了2019年度“Le Quotabili”意大利最具上市潜质企业榜单。

  该排行榜聚焦那些活跃在时尚、美容和设计领域,具有充足资金准备和明确定位,在未来3到5年内有望实现上市目标的意大利企业。2019年入榜的有40家时装公司,10家美容公司,20家设计/家具公司和10家设计/室内公司。

  Pambianco对这80家公司(年销售额均超过5000万欧元)的各项基础指标进行了分析和排名,指标包括销售增长率、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品牌知名度、规模、出口、直营分销渠道(包括门店和电子商务)、债务状况及市场细分。

  这80家公司在2018年的总销售额达到242.7亿欧元,同比增长10.7%,其中70%来自于海外市场;平均销售额为3.03亿欧元,平均EBITDA利润率为15.3%,较2017年下降16.4%。从地域上看,大多数企业分布在伦巴第大区(28家)、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22家)和威尼托大区(14家)。

  意大利最具上市潜质企业榜单Stone Island 跃居第一0.png     各个品类的具体排名如下:

  时装企业:男装品牌Stone Island品牌母公司Sportswear Company Spa拔得头筹,较去年上升两位,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Golden Goose和Valentino(去年排在第一位)。

  美容企业:排名前三的分别是Istituto Ganassini(Rilastil品牌母公司)、Davines和AGF88 Holding Srl。

  设计(家居类)企业:排名前三的是Minotti、Design Holding(旗下品牌:Flos、B&B Italia、Poulsen、Arclinea等)和Italian Design Brands(旗下品牌:Gervasoni、Meridiani、Davide Groppi、Modar等)。

  设计(装饰类)企业:排名前三的是Laminam、Florim和Iris Ceramica

  Laminam是排行榜中2018年增长最快的企业,其次是Golden Goose和Stone Island。而在盈利能力方面,Pedrali排名最高,其次是Kartell和Gianvito Rossi。

  在所有行业的企业总排行中,Sportswear Company和Golden Goose分列第一、二位,之后是家居公司Minotti。

  本年度的榜单还首次与评级机构Cerved Rating Agency合作设立了可持续发展特别奖,由美妆公司Davines赢得。

  Pambianco Strategie di Impresa首席执行官David Pambianco评论道:“我们很荣幸能够出版第14届“Le Quotabili”榜单。如今,这份榜单已被所涉行业的经营者视为重要参考依据。今年我们希望能够将颁奖典礼打造成为一个让杰出企业家之间进行内部交流的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