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风情服饰艺术团”中国红精彩亮相

时间:2015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2015年12月25日,非洲风情服饰艺术团“中国红”系列服饰在唐人汇精彩亮相。当欢快的音乐响起时,一群身着鲜艳的“中国红”非洲服饰的美女走上了舞台,观众的目光立即就被吸引。特别是刚果驻华参赞王维丽上场时,她的强大的女王气势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舞台上的这些跃动的服饰美,使台下参加圣诞庆祝活动的企业家们零距离感受着广袤非洲的狂野、神秘、阳光以及非洲人民的真诚与热情。

  “非洲风情服饰艺术团”的团员们身着的不是非洲的日常服装,而是非洲各个部落最为精美的官服、礼服,是重大节日、隆重场合才穿着的服装。这些服装采用了中国人最喜爱的红色,是特别为中国而定制的。红色是中国最具独特性质的颜色,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它是中国人的魂,只有它才能彰显中国的魅力与精神。它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 代表着充满生机的朝阳,代表着激情澎湃的热血,代表着浓情蜜意的挚爱。它延续着盛世气派,象征着热诚奋进,中国红就是中国的标志、中国的符号!这些服装就是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是对中国春节的祝贺,就是对中国的致敬!这些非洲服饰虽然颜色一样,但是服饰图案却各不相同,每一种都是自然界如孔雀、海蜇、太阳等形象的符号化表现,具有浓郁的非洲风情特色。

  服装制作方法也采用非洲刚果的特殊的密织工艺,费时费工,大约耗时4月才可完成,并且每件衣服都装饰有水钻或金线,使其格外灿烂夺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服装都是由刚果驻华参赞王维丽个人提供的。

  非洲风情服饰艺术团成立半年以来,就已经在北京电视台、云南卫视、中国大饭店等演出十余次之多,每次演出都获得热烈反响,邀约不断。演绎这些美丽非洲华服的不是专业模特,而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女性,她们因为热爱非洲艺术,热爱非洲文化,走到了一起。她们给观众带来异域风情,也给观众带来赤道激情,她们希望通过展示非洲的服饰让大家了解非洲的文化习俗、风土人情。“非洲风情服饰艺术团”以红色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整齐的精彩表演受到在场嘉宾一致赞赏,给此次圣诞活动增添了特别的热闹、喜庆、祥和的欢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