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知识】什么是高支棉?

时间:2019年10月22日来源:印染人


  高支棉代表棉纱的细度,棉纱的英支支数越高就表示该纱越细,要求棉的质量就越好,价格就越贵。一般认为40支以上的纱算较高支数的纱。所以高支棉既有纯棉的还有非纯棉的,防静电较好,只有特殊材料才完全防静电。

  高支棉都是全棉质地,没有涤棉,更没有化纤的布料,一般为30支、40支、60支等等。如30支78*65表示1平方厘米里经纬密度是143(78+65)。40支110*90表示1平方厘米里经纬密度是200(110+90)。高级被褥如羊毛被、羽绒被等的被套中一般采用的是40支133*72面料以防止钻毛跑绒。

      高支棉面料的衬衫穿着舒适,柔软,吸汗,极易皱,易变形,易染色或者变色,一件高品质的衬衫至少应该是纯棉的。作为一个真正懂得穿着的人,你应该知道判断怎样的全棉面料是真正好的。

  把好面料的重点在于穿着寿命、洗涤寿命、目测观感、穿着肤感等各种特性表现,支数这个指标最多只能对原料特性有影响,而影响原料特性的还有股数、克重等多种指标,单以支数为主要参数来衡量面料的好坏是混淆视听的做法。

标签:高支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