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市场没订单!这几款“流行”面料今年卖疯了!

时间:2019年10月17日来源:布工厂


  回顾2019年,在这个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年度里,受中美贸易战及中西部织造产能异军突起、化纤原料潮起潮落等因素影响,国内化纤面料虽一度定单受阻,但整体面料行情有所拉动,仍有可圈可点的亮点。

  据了解,各地上市万余种面料中,尤以T400面料、T800、破卡等大类面料为国内外客商所喜爱,销售较顺畅,成为2019年5大畅销品种。现将面料特性介绍如下。

  T400面料

  T400面料是近几年流行的一种面料,无论是T400破卡,还是T400乱麻,其走势强于其他面料。T400珍珠点面料的一朵新葩,与T400破卡、T400乱麻不同的是,T400珍珠点用提花工艺加工而成,促使面料更上新的台阶。据了解,T400水波纹面料采用T400纤维的DTY为原料,选用与提花组织在喷水织机上织造,先后经过预处理、染整等精加工而成。布面风格光彩夺目,且具有良好的伸缩性和还原性,既有立体感,又有层次感,让人耳目一新。该面料可制作男女的休闲装、户外服、裤装、风衣等等;成衣上身,既时髦漂亮,又尽显青春活力。

  T400在此时间节点强势崛起,一方面是因为它具有仿记忆的属性,更主要的是T400的弹力,提升了服装的舒适性。虽然价格相对仿记忆有所提升,但如今的服装发展越来越重视面料,也更能接受“价高质优”的面料。

  国庆刚过,本以为平静的纺织市场实际上早已暗流涌动。一位染厂员工反馈,这几天他们厂里的T400订单多的没边了,一个晚上就做了180缸活出来。正常来说一台染缸一晚可以做两缸活出来,这180缸活需要90台染缸连着做。90台染缸一起做一个品种,这对于任何一家染厂来说都是大手笔了。

  并且这些T400订单都是市场活,要知道8月初市场活全面兴起,但不到一个月就走向平淡。可是T400的市场货却一直坚持到现在,着实让人惊叹。

  T800面料

  T800是采用高弹性纤维为原料织成的一款新型弹力面料,主要是在T400的基础上改进,其弹力较T400更好,而T400面料手感较T800更细腻柔软。两款面料各有优缺点,不同服装对面料的需求也不同,因此两者同在市场上掀起热潮。而秋冬面料以风衣、夹克、羽绒服、棉服为主要服装,T800就成了最佳首选面料。

  T800是今年兴起的一款面料,据一家生产T800的织造厂反映:“下半年明显感觉到T800的销量有改善,拿货的客户多了,量也多了。之前淡的时候,一个单子最多几千米,现在一个单子至少三四万米。T800本身就是今年新的产品,公司主要推的,继续生产老产品,跟不上时代了。”本身弹力类产品的染色要相对其他产品有难度,而这款新研发的面料染色更是对染厂的一种考验。因此,目前盛泽地区拥有T800成熟染色工艺的染厂并不多。秋冬面料以风衣、夹克、羽绒服、棉服为主要服装,T800就成了最佳首选面料。

  环保再生面料

  根据企业今年的订单情况,今年再生面料销售势头较好。曾经被疯抢的涤塔夫、热销的仿真丝等面料,在再生面料面前早已黯然失色。同样的一块涤塔夫面料,用再生纤维织造而成,贴上“再生环保”标签的面料就成为高端产品,身价却与普通涤丝大相径庭。再生环保面料的价格相较常规面料而言,坯布高出50%,面料成品高出80%。事实上,再生环保面料并不仅仅是原料使用再生纱线,而是所有参与产品制作和经营的公司都必须符合GRS标准,也就是说从原料、织造、印染、甚至服装,所有涉及到的厂都要符合GRS标准。因此,这就是服装买家能够接受常规面料两倍价格的再生面料原因之一。而越来越多的时尚消费者对来源不透明、做工粗糙的服装失去兴趣,开始寻求符合道德标准、耐穿、风格鲜明的服装和配饰。据了解,再生环保面料将在2020年爆发其销量,或称为未来的主流趋势。

  再生环保面料的生产环节门槛不低,但也不是特别容易申请,可以说“含金量”相对高。以消光再生桃皮绒为例,要比一般的再生面料难度大,其一,来自于原料,消光的再生原料很少,采购原料有一定的难度;其二,印染方面需要非常成熟的染色技术,否则布面很容易出现瑕疵。

  吴江一家主营针织牛仔系列的纺织企业的销售经理杨女士对此就深有感触,今年上半年公司开发了一款再生环保面料,纱线用的BCI棉花,一经推出广受市场好评,单子接到手软,仅仅是孟加拉地区一周就能出好几个柜。而一家生产桃皮绒的织造企业负责人张经理也说,他们推出的全再生消光平桃在市场上需求巨大,在展会上已经有不少客户达成了采购意向。更有代表性的是一家织造企业向小编透露,现在他们工厂的机器新旧参半,新机器织再生面料订单排到了年底根本来不及做,老机器只能织常规面料现在库存两个月,对比可以说非常强烈了。

  机械弹高弹面料

  前两年弹力面料大行其道,从而诱发加弹机械弹高弹丝的热潮。今年以来机械弹高弹面料销售好转,呈现出日渐活跃态势,也相应带动上游高弹丝交易好转,如30D、50D、75D等等机械弹高弹丝目前在江浙涤纶长丝市场销售就很不错,尤其是30D、50D持续性供不应求。高弹丝性能优越,不会因反复洗涤而丧失弹力,即使您做大幅度运动或多次洗涤,也依然保持原形。该面料弹力出色,色牢度好,柔软,透气,紧贴肌肤也不会有束缚感,解决面料弹力纤维易出现鼓包,弹力丧失,弹力丝断裂等缺陷,机械弹高弹面料还具有良好的伸缩性和还原性,制作的服装耐洗耐穿不易皱,舒适爽滑。据市场经营人士认为,机械弹高弹面料销售的日渐活跃,且将成为休闲装主选面料之一。

  功能性反光面料

  过去两年功能性面料的地位就有点像现在的再生环保类面料,虽然现在市场上做的人多了,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相对的,市场对这一块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织造企业的技术也愈发进步,不断地在推陈出新。

  一块看似普通的面料,拿到夜光下,却能成为七彩夺目的光源。这款面料依靠独创的后整理工艺,通过灯光让面料“亮”了起来。不但让面料更“炫”,更有魅力,而且附加值更高,市场前景广阔。能反光的面料不仅有安全功能,还符合如今的面料潮流趋势。近年来,很多潮牌服装公司倾向运用光感较强的面料制作时尚男女装,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市场潮流。“反光面料”不单为业内设计师所青睐,也被国内外著名服装品牌用于制作羽绒服、夹克等成衣。

  这些时尚又科技的面料不但可以让成衣更“炫”,更有魅力,而且有更高的附加值,可以为企业提供更高的经济效益。吴江地区一家规模较大的纺织企业目前主打的就是功能性面料,其销售方面的负责人李总就说,公司的透气、防绒面料、环保面料、炫彩时尚面料等功能性面料吸引了非常多的客户,尤其是时尚面料、户外面料和军警面料最受欢迎。

标签:订单 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