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面料初创公司 Pireta 获得种子轮融资

时间:2017年10月24日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早期风投基金 Rainbow Seed Fund 宣布,为智能面料初创公司 Pireta 提供种子轮融资,具体金额未知。

Pireta 的技术源自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这种独特的加成工艺能在从纺纱到成衣中的任一阶段,为面料添加导电功能。Pireta 的工艺在确保提供同类最佳导电性的同时,不会对服装的性能、悬挂或处理有任何影响。

在本轮融资的支持下,Pireta 能进一步优化其核心技术的使用效果,探讨技术的商业机会。Rainbow Investment 总监 Dr Andy Muir 表示:“很开心能帮助 Pireta 将其可穿戴技术投放市场,让新一代的分立器件能直接织入我们的服装之中。 ”

创立于 2017年,Pireta 旨在实现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开发的专利技术的商业化。公司的创始人为 Dr Chris Hunt,他还是公司的 CTO。Dr Chris Hunt 此前是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面料互联解决方案研究。他发明的加成工艺,能在不影响面料的悬挂和加工的前提下,对多种面料进行金属化加工。

Pireta 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CEO Simon Kellard 有 30多年尖端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经验,此前在 Rainbow 投资组合公司 P2i 任职的 Carl Francis 也已加入 Pireta,出任董事会主席。P2i 为高性能涂料公司提供纳米技术。

近期,Pireta 及其合作方 CPI 凭借智能面料提案“TexAnn”成功夺得 Innovate UK Materials&Manufacturing 大赛第三轮的大奖。

智能面料本身的应用领域极为广泛,如军用、紧急救援服务和防卫、医疗保健、时尚、田径和竞技体育、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射频识别技术)标签等。可穿戴技术正快速成长为重要的市场,如今已有不少公司能将传感器织入面料,用以检测生理变化和追踪穿戴者移动、运动距离和速度。如:

Google 和 Levi’s 合作的手势感应面料 Project Jacquard:Google 申请手势感应面料专利,与 Levi’s 合作的智能夹克进入测试阶段

Google 与伯克利大学共同研发的变色智能纺线 Ebb,Google 携手伯克利大学研制出会变色的“智能纺线”,让高科技和时尚的结合不再生硬!

普渡大学科学家发明“热电半导体丝线”,让穿戴者能靠体温为心率和呼吸检测器等设备供电。用体温给服装发电!普渡大学科学家发明突破性的“热电半导体丝线”,智能服装或掀开新篇章!

关于 Rainbow Seed Fund

Rainbow Seed Fund 专注于投资深度科学、从英国科研基地衍生而来的科技公司。该风投基金的背后资金方是九家英国公费研究组织,如 STFC、BBSRC、Dstl、NERC、Department of Business, Energy & Industrial Strategy (BEIS)等。Rainbow Seed Fund 迄今已投资 40多家公司。Rainbow Seed Fund 的管理方是风投基金 Midven,后者在中小型公司投资领域经验丰富。

 
标签:智能面料 Pir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