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音勒芬与京东企业业务开启战略合作 共建数智化供应链

时间:2023年11月10日来源:

在近年来我国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推动数字化转型也成为服装行业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堵点,以及提高行业不同要素资源配置效率、实现价值转换的重要方式。11月10日,高端运动服饰集团比音勒芬与京东企业业务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能力,围绕数字化采购、物流履约等领域启动全面合作,共同打造高端服饰领域数字化转型样本。

比音勒芬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服饰的研发设计与品牌营销的高端运动服饰集团,也是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合作伙伴,被称为中国高尔夫服饰第一股。

作为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比音勒芬高度关注数字技术与服饰产业的融合,并在仓储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等领域率先展开了布局。在仓储数字化方面,比音勒芬通过中科智云的数字化生产与运营技术实时监控生产实况,并运用智能化仓储实现货品自动化仓储管理,进一步提高货品周转率。在营销数字化方面,比音勒芬通过打通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零售模式,以及利用CRM会员管理系统,实现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升级及用户粘性提升。

在生产销售各环节取得数字化成效的基础上,近年来比音勒芬也持续在运营管理端加大数字化转型投入。比音勒芬集团采购部负责人陈菁表示,“采购作为比音勒芬日常运营的基础,是当前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环。为此,比音勒芬也自建了协采系统,以期提高企业内外部的协同效应。同时,比音勒芬也积极引入更多如京东这样的外部供应商,借助京东在企业服务领域的经验与能力,为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助力。”

据其介绍,比音勒芬在全国拥有1200多家门店,办公用品是比音勒芬门店运营的日常基础物资,如何能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透明合规的方式采购规格、质量统一的办公用品成为重中之重。此外,比音勒芬有大量门店分布于机场、高铁站、高尔夫球场等特殊地点,而这些地点对物流运输的资质有更高要求。比音勒芬也期待通过更完善、高效的履约服务,来满足门店的需求。

与京东企业业务合作后,比音勒芬的协采平台通过接入京东VOP解决方案,办公用品采购可以实现将预算规划、选品、下单、履约验收、结算支付、售后服务等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各门店的采购统一结算,降低沟通成本、提高采购、核销效率。同时,可视化、可追踪、可回溯的数字化平台,能够对采购、结算、履约交付等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督,比音勒芬可以准确了解各门店的实际采购情况,有效保证了采购的高效、及时和合规性。此外,针对比音勒芬特殊的履约配送和交付验收需求,京东企业业务基于“企业级供应链”,可以满足比音勒芬全国1200家门店货量大、送达地址特殊等个性化需求,通过专人专车定制履约方式,保证交付效率。

陈菁表示, 比音勒芬选择与京东企业业务合作,最看重的就是京东扎实的商品品质、高效的履约时效、公开透明的采购管理方式。以办公用品为起点,双方未来还计划在市场营销、员工福利等采购领域展开更多探索,借助京东企业业务的礼品定制能力和数智化福利管理能力,为广大客户与员工提供更个性化、创意性的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提升比音勒芬市场营销和员工关怀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京东企业业务将助力比音勒芬加速供应链管理效率升级,并通过供应链的提效驱动运营成本的下降,打造高端服装行业降本增效的样本。而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京东企业业务也将把合作经验持续整合输出,与比音勒芬共同引领高端服饰行业的数字化成长。


标签: